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全方位推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获评先进单位

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电力抢修队进行防汛电力抢修演练。

红网时刻 通讯员 罗燕 益阳报道

近日,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又添一荣誉称号,获评2020年度“益阳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

历年来,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在益阳市委市政府和赫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公司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创新管理先进单位,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20多个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

强化先锋力量 凝聚党建引领合力

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牢记国企姓党的根本属性,紧扣“转观念、抓作风、强落实”主题活动主线,不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职业道德建设工作贯穿“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了“一岗双责”“双向参与、共同负责”工作机制,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文明班组、最美国网人为载体,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全覆盖、全融入,为公司新文明实践谋好篇、为职业化团队建设带好头。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建+诚信建设”实践活动,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对员工加强了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道德诚信教育;依托道德大讲堂、实景党课、清风巡讲等载体,全方位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公司兰溪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获“感动赫山”先进集体、1人入选“感动湖南人物”、3人获评国家电网公司、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最美国网人”“湖南省实体经济企业优秀班组长”称号。

以建设“活力家园”为目标,以彰显“职业素养”为主线,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用好国网文化指引,稳步推进职工文化阵地建设,通过开展岗位技能培训、比武和劳动竞赛,先后在全国、省市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中,斩获30多个奖项和国家发明专利,1人获湖南省“技术能手”“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称号、2人分别获评“益阳工匠”“国网湖南工匠”。

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员工集体观看红色电影。

为民服务守初心 履行央企政治责任

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认真践行“人民电力为人民”的宗旨,全方位对接市、区两级政府“东接东进”发展战略,大力发挥网格化、片区化、数字化优势,为42万多客户提供了“智慧电”“温暖电”;主动把握机遇,迎来“三型两网”建设,争取项目资金12.43亿元,为提质“民生电”按下了“快进键”;多元化打造高新、龙岭、衡龙新区、兰溪米业等园区配套服务品牌,成为市、区两级政府招商引资的“硬核力量”;组建“东方红电力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抗洪抢险、战疫保电、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中发挥央企“排头兵”作用,定期开展“无偿献血”“安全用电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特困助残”“扶贫攻坚”等社会公益活动1600多人次,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用电困难350余处。

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引领,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创建2个地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了“最美国网人”“最美班长”“感动湖南”人物和团队等推优活动,先后选出全国劳模1人、省级劳模2人、国家电网公司劳模3人、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1人、湖南省百佳优秀班组长1名、地市级劳模8人,一块块奖牌和荣誉,彰显了高质量发展的赫电员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