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常州取消!来常返常人员请注意!

本周三(1月20日)就是腊八了
对不少老常州来说过年
就是从喝一碗腊八粥开始的
最新消息传来!
天宁禅寺发布
关于取消“腊八节”施粥活动的通知
天宁禅寺取消腊八施粥活动
佛成道日(腊八节)即将到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上级部门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信众们的健康安全,减少人员聚集,我寺经研究决定,取消1月20日“腊八节”施粥活动,不举办聚集性法务活动。给您带来不便,敬请理解和支持!
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释迦牟尼佛的成道吉日。在当下疫情尚未消除的特殊时期,请广大护法檀越、同修善信安住当下,以静心自修的方式,居家诵经、礼佛、拜忏等方式,共度腊八,共祈国泰民安、疾疫平息、世界皆安!
敬请广大信众、护法居士及各界朋友悉知,并相互转告。在此提前恭祝您及家人:
腊八吉祥 诸事“粥”全 福慧增长
健康平安 阖家欢乐!
常州天宁禅寺
2021年1月18日
今年腊八不如就在家,与家人亲友
一起喝一碗自制腊八粥吧!
除此以外
常州人还需要知道这些重要消息
图片
江苏发布来苏返苏人员
春节期间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
1月17日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春节期间来苏返苏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对入境等五类人群春节期间来苏返苏进一步明确健康管理措施。
入境人员
对入境人员实施“14+14”健康管理措施——
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严格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第3天(48小时后)、第14天开展核酸检测,两次检测均为阴性者,可以纳入常规管理。
对在外省入境并解除集中隔离后14天内回到江苏省的人员,应在其回到江苏省的当天起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在3天内开展核酸检测,在解除集中隔离后的第14天开展核酸检测。
经“快捷通道”入境人员参照上述要求,将闭环管理时间延长至入境后第28天,并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观察及闭环管理期间不得离开居家场所或闭环管理场所。其中,第一个14天集中隔离解除前的核酸检测应使用2种不同品牌试剂进行平行检测。
02
冷链等高风险行业来苏返苏人员
从事冷链物品(含冷链食品)装卸、搬运、运输等高风险工作的来苏返苏人员——
应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要专车转运至采样服务点,开展采样检测。
各地应对其开展14天居家观察管理。在居家观察管理的第3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居家观察管理期间应开展每日2次体温检测并向社区报告,不得组织或参加会议、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得从事学校、培训机构组织的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
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
中高风险地区来苏返苏人员
对离开中高风险地区已满14天人员——
在排查到的当日对其开展核酸检测,并居家观察管理至其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28天。居家观察管理期间应开展每日2次体温检测并报告,结束居家观察当日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人员——
应釆取集中隔离措施至其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14天;集中隔离期间应开展每日健康监测;进行2次核酸检测(追踪到的当日和解除隔离前一日各1次);解除集中隔离前的核酸检测应使用2种不同品牌试剂进行平行检测。
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后,应将其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并居家观察管理至其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28天,在居家观察的第3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居家观察管理期间应开展每日2次体温检测并向社区报告,不得组织或参加会议、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得从事学校、培训机构组织的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
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来苏返苏人员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县区内)非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应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要专车转运至采样服务点,开展采样检测。每日开展2次自我体温检测。
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苏返苏人员
其他低风险地区的来苏返苏人员——
应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每日2次自我体温检测。农村地区返乡人员还应在返乡当日向所在村委会报备。
江苏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此为12.17通报,1.17情况见评论。12月17日0-24时,江苏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截至12月1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84例(其中境外输入53例),除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当日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解除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2例。截至12月17日24时,正在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境外输入。
目前,全省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675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6671人,尚有8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全国有13个中风险地区: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3个):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第四街道,满洲里市北区街道。
四川成都市(5个):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唐昌镇永安村8组,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
黑龙江牡丹江市(4个):绥芬河市青云小区,海融富华苑小区,机务段铁路综合楼,东宁市中心社区。
新疆吐鲁番市(1个):高昌区红盾小区。
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南京所有企业返岗员工
原则上居家隔离14天
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才可上岗
南京真的太“硬核”了
春节还没正式到来
就已经率先发出“硬核”通知了!
在南京的就职员工可要看好了
图片
防控通知中提到
企业对员工出行严格管理
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宁
企业实行离宁返宁登记报批制度
企业员工离宁返宁计划及名单报专项组审批
图片
并且节后严格落实返岗员工的防控要求
返岗员工原则上居家隔离14天
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才可上岗!
这属实是疫情当下的最大动作了!
在南京上班族不禁心头一颤
节后得先隔离+核酸检测才能重回岗位
总体来看,为了春节过好
各地都高度重视,发出各种通知
特殊时期不便是正常的
但是不管怎么样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小编再次呼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网络等
图片
信息源自:网络
内容整理:常州驿站(微信号:changzhouyz)
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