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家餐馆火了!招牌引网友点赞,老板举动更暖心!

如果你遇到困难,可以在店里点一份单人套餐,免费吃饭,最近,武汉一家餐馆推出的“单人套餐”火了,老板暖心的举动引发全国网友关注。
在武汉市洪山区铁机路一家餐馆,门口挂着一个醒目红色招牌,如果你在武汉没有收入,遇到困难,就可以点一份单人套餐,免费吃饭。 中午12点,金先生坐着轮椅来到了餐馆门口,老板侯明清立马迎了上去。金先生说,他因为小儿麻痹下肢瘫痪,在家做饭很是不便,此前,看到招牌来过一次,这是他第二次来店里吃饭。不一会儿,三菜一汤就端上了桌。
图片
侯明清,今年45岁,安徽滁州人。年少时,侯明清跟着舅舅来到武汉学习厨艺,便在武汉留了下来。2016年,他在洪山区铁机路盘下一间门面,开起了餐馆。去年10月,一名农民工来到店里,寻求帮助,这让他萌生了请困难群众免费吃饭的想法。
图片
侯明清说,招牌挂出2个多月,有近20人吃过免费套餐。前来吃饭的人不需要任何证明,只要说生活困难,点单人套餐,就可以免费吃。
图片
“免费吃饭”的招牌挂出后,被前来吃饭的客人发到了网上,单人套餐火了,引发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注。最近,有一些网友向侯明清捐款,希望献出爱心,都被他婉拒。
图片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记者:朱迪蓓 郑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