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妇幼保健院PCR实验室启用 可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月19日讯 据福州新闻网报道 近日,福清市妇幼保健院PCR 实验室顺利通过上级验收,进入试运行。该实验室的启用,为福清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
据悉,PCR 实验室又叫基因扩增实验室。PCR 技术是一种分子生物学技术,用于放大特定的DNA 片段。通过DNA 基因追踪系统,能迅速掌握患者体内的病毒含量,其精确度高达纳米级别,是现代分子生物学检测的先进手段之一,具有检测速度快、灵敏度高等特点。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PCR 实验室自2020 年6 月动建,面积近170 平方米,配置有核酸提取仪、生物安全柜、超洁净工作台、实时荧光定量PCR 仪、2 台快速核酸检测仪等仪器设备,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乙肝DNA、人乳头状瘤病毒(HPV)荧光定量检测、支原体荧光定量检测等多种病原微生物检测。1 月5 日,已正式对外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并已提交首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