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严重不良反应!这种常用药,全面禁售!|早安,江门

今日聚焦

江门街坊注意!

因存在严重不良反应

即日起

这种药将全国停产、停销、停用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1月14日消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八十三条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酚酞片和酚酞含片进行了上市后评价,评价认为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在我国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自即日起停止 酚酞片 和 酚酞含片 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药品批准文号)。

已上市销售的酚酞片和酚酞含片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

酚酞片和酚酞含片生产企业名单

关于酚酞

据相关药品说明显示,酚酞片也常被称作“果导片”,主要用于治疗习惯性、顽固性便秘。不良反映包括引起皮炎、药疹、瘙痒、灼痛及肠炎、出血倾向等。

酚酞片是一种刺激性泻药,服用后会对结肠黏膜造成比较强烈的刺激,从而引发肠道蠕动有助于排便。酚酞片偶尔吃还可以,不建议长期服用。

如果长期服用酚酞片会让粉红色的黏膜变成黑色,也就是结肠黑变病。结肠黑变病会影响肠道肌间的神经丛,导致肠道蠕动变得更慢,加重便秘,且肠道黑变病本身也会增加结肠癌的发病率,因此不建议长期通过酚酞片来通便。

江门天气

今晚到明天,大致天晴,8到19度,昼夜温差大,注意适时添减衣物,以防感冒。预计,20-22日云量增多,有分散小雨,气温回升;23日起转晴到多云,天气稳定。天气持续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接下来看看

昨夜今晨你错过的新闻

本地新闻

1

市属相关资产将整合至三个平台

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是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的目标和方向。近日,我市印发《江门市属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改革实施方案》,推动市属国有资本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资国企,推动创新升级发展。

据市国资委介绍,此次布局优化改革,将公益类企业与商业类企业分立,将市属相关资产整合至三个平台:构建公益类平台、功能型商业类平台和竞争型商业类平台,国有资本重点布局在十大产业领域。

2

我市群众争做文明城市主人翁 全民齐参与 共建文明城

文明的诠释,皆在于众;创建的归宿,皆在于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凝聚力、向心力的一次全面体现。连日来,我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坚持文明城市人民创,创建成果人民享,紧紧依靠群众,持续发动群众。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显著提高。

积极参与“文明积分制”,探索发挥议事协商平台作用,成立创建文明城市督导队,亲子义工维持交通秩序,全民共唱“文明之歌”,快递小哥传“递”文明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江门,群众以争做文明城市主人翁的精神,用点滴实际行动书写着“全民齐参与,共建文明城”的新篇章。

3

蓬江区良化西社区:规范交通划线 缓解“停车难”

作为20多年的老社区,蓬江区良化西社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顽疾”存在已久。近日,该社区规范交通划线后,增加了不少车位,周边停车难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缓解。现在,路口恢复宽敞整齐,小车各停其位。

4

约吗?我在“桃花路”等你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包括我市在内的广东多个城市宣布暂停办花市,专供年花市场的花农面临销售难题。据了解,我市共有花木市场、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2000多家,以规模化、基地化为主,全市花木种植面积近7000公顷。面对困境,政府相关部门倾力帮助花农拓展销售渠道,而花农也积极想办法,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社区预售团购等方式,为年花寻找销路。

在高新(江海)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向东村沿礼乐西九河岸高规格打造了一条长约1000米、宽5米的“桃花路”,目前该景观路工程已完成70%,预计月底开放使用。同时,江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全力发动周边城市以及五邑地区的企业来向东采购桃花,并促成江门邮政物流公司与向东村合作,为向东村在网上销售桃花提供充分的物流保障。

5

“春节出行,与平安同行” 交警提醒:长途行车切忌疲劳驾驶

1月28日将进入春运时间,据了解,江门交警提前10天部署春运保通畅、保安全工作。据介绍,春运期间,除了加强路面巡逻外,还将安排警力进驻服务区,为春运护航。同时也提醒广大车主,长途驾驶很考验驾驶人的注意力,在出发前一定要保障充足睡眠,路上经过服务站时最好停车稍作休息,下车洗把脸,调整好状态再出发。

国内国际

1

中国2020年GDP突破100万亿元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中国经济年报,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预计中国将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2

中国去年480名公安民警辅警因公牺牲

据公安部消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中,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15名民警、165名辅警因公牺牲,4941名民警、3886名辅警因公负伤。

资料图:民警脱帽肃立,鞠躬默哀,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王宇 摄

3

漳州“大头娃娃”事件被立案侦查

福建漳州市卫健委18日通报,根据目前产品检测结果和调查情况,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涉嫌犯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对相关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刑2年半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首尔高等法院就三星电子会长李在镕“亲信干政”案的重审进行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6个月。李在镕当庭被逮捕。在此前二审中,李在镕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期4年执行,并被释放。

5

美媒:特朗普离任前将发布100项特赦和减刑令

CNN援引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在其任期最后一天发布约100项赦免和减刑命令,此次重大宽赦行动的对象包括白领罪犯、知名说唱歌手等人。但赦免和减刑对象预计不会包括特朗普自己。

6

日本官房长官否认东京奥运取消报道

近期有报道称,东京奥运会有可能面临取消。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日前就相关内容表示否定。另据日本媒体报道,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奥委会考虑将参加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运动员人数减少至原计划的一半。

图源:图虫创意

那年今日

1988年1月19日,由台湾“外省人返乡探亲促进会”组织的第一个台湾返乡探亲团一行14人,由西安抵达北京。

来源:江门发布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袁媛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