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店小二” 加速项目落地

作为南明区引进的重点项目,1月15日,贵阳盒马鲜生中山公馆店开业,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消费和体验。

在项目落地过程中,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始终围绕“优营商、促落地”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为项目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全力当好“店小二”。

在前期筹备阶段,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在消防审查、人才招聘、门头装修报批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帮助项目抢抓审批时间。在开业冲刺阶段,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访,对店内的消防设备、安全设施、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并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安全、顺利开业。在开业当天,办事处组织城管中队队员协助维护现场秩序,降低企业的管控压力。同时,组建“宣传专队”,参与宣传画册和活动手册的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实现“抗疫情”与“稳经营”两不误。

一直以来,花果园街道办事处严格执行《南明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二十条措施》相关要求,积极与区直部门联动,全力以赴抓好辖区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工作,以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进而推动辖区经济不断发展。

据统计,2020年,花果园街道新引进项目67个,招商引资金额达20.88亿元;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帮助10余家企业申报兑现优惠政策,协助辖区2147家企业复工,复工率达100%;2020年累计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2329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9个。

下一步,花果园街道办将逐步前移经济服务阵地,创新服务模式,运行“街企融合空间”,开设营业执照代办服务点,免费帮助企业、个体户申请办理营业执照,让企业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服务。

石湘 杨淞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