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一退两抗”药品储备充足

根据《关于全市零售药店销售“一退两抗”类药品的补充通告》,从1月18日起,江阴市民进入零售药店应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购买消炎、退热、止咳等“一退两抗”类药品时,市民应自觉出示本人身份证并进行实名信息登记;若购买者或使用者有体温异常等状况的,应先至就近的发热门诊及时就诊,持有医疗机构医生处方(不含电子处方)或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购买。未持有医生处方或者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应配合药店登记相关信息,并在购药后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或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同时主动向社区报备。
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澄江西路上的一家药店,只见各个货架上都摆放着满满当当的药品,蓝岑口服液、感冒疏风颗粒、散列通等感冒清热止咳药品一应俱全。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区另外几家药店,均未发现有药品库存告急的情况,江阴市民只要带上本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即可购买“一退两抗”类药品。
图片
海鹏医药江阴区负责人张丽娜表示,“从1月17日晚上开始,公司就开始给每个门店配足了货,各类感冒药、止咳药还有退烧药都货源充分。”
图片
医院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后自行买药服药,因为不同的症状、需要不同的药物对症治疗。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情况下,发烧一定要到发热门诊就诊,不发热的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则应该到呼吸科门诊就诊。
除了做好个人防护之外,还要加强平时的体育锻炼,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C,来提高免疫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