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喇叭“硬核”防疫,顺口溜太“接地气”!

村中的大喇叭,一直是村民们获取信息最快捷、方便的途径。在双鸭山市宝清县的10个乡镇,遍布145个村屯的大喇叭,最近有了新消息,农民自编的东北特色防疫顺口溜,让疫情防治知识“飞”进每一个寻常百姓家。
宝清县夹信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小组 刘春祥、徐秀云:
又是一年新春到,冠状病毒还在闹。
少外出,多睡觉,增强体质很重要。
少出门,戴口罩。
外来人,要报告,人多别去凑热闹。
其实病毒不可怕,就怕大家不听话。
只要听话呆在家,我们一定打败它。
最近,宝清县各村屯的大喇叭里传出宝清县农民自编东北特色防疫顺口溜,村民坐在炕头就能听到,以接地气、贴民心、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图片
宝清县夹信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小组 刘春祥、徐秀云:
节日期间别聚了,在家喝点小酒,也不出去乱走。
宁可自己灌醉,也不参加聚会。
宁可自己灌倒,也不出去乱跑。
宁可脑袋睡扁,也不出去冒险。
宁可裤头坐破,也不出去惹祸。
宁可憋得冒汗,也不给政府添乱。
夹信子镇二道村6个大喇叭全部响起来了,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句句在理,这种提神醒脑,零死角、全覆盖的宣传方式提升了大家的防护意识。
图片
宝清县夹信子镇头道村村民李江
现在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通过大喇叭这种方式宣传新冠病毒的防控意识,现在我们都很喜欢用大喇叭这种方式来宣传。
图片
通过大喇叭的宣传,村民们主动取消了聚会,取消了聚集性娱乐活动,不出门、少聚集,现如今空荡荡的街头巷尾便是宣传效果最好的证明。夹信子镇还把音频提供给宝清县其他村屯,帮助他们做好防疫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