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成兰铁路安州站 省道418新建段达到通行条件

绵阳新闻网讯 作为重点工程的省道418安州-雎水一级公路建设项目一直备受关注,1月18日,记者来到省道418新建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道路绿化等后期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如图)。该项目新建段目前达到通车条件,预计今年6月正式通车。该路段的尽头,就是成兰铁路安州站,成兰铁路安州站开通后,将带动安州经济的高速发展,群众出行也更便利了。

据了解,该项目分为安州-秀水(辽安路)的改扩建段和秀水-成兰铁路安州站的新建段。其中,改扩建的辽安路段于2019年底实现双向通车。目前,新建段已完成路面施工,达到通车条件。

省道418新建段全段6.69公里,位于安州区秀水镇和雎水镇内,总投资2.7亿元,项目于2018年4月进场施工。“目前已达到通车条件,现在正在进行绿化、交安等附属工程的施工,预计6月份全面通车。”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链接

省道418新建段即安州城区往秀水方向的辽安路,从辽安路到秀水场镇雎水镇方向行驶约4公里即是省道418 新建段的起点,新建段全长6.69 公里,止于雎水镇的成兰铁路安州站。

成兰铁路安州站总长度573 公里的成兰铁路经绵阳,在安州区雎水镇设客货两站,系客货共线。站点距绵阳火车站约60 公里。客站投运后,年输送旅客流量可达100 万人次,货场吞吐量远期可达40 万吨。建成后,绵阳至九寨沟仅需1.5 小时,到兰州的车程也将从现在10 个小时缩短到3.5小时,为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林进之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彭雪 文/图)

编辑: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