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盗窃电缆赚“外快” 一男子被刑拘

图片
一男子趁凌晨天黑夜静到工地盗割电缆,本以为无人知晓。不料其作案过程很快被民警掌握。
1月12日凌晨,宜阳县某建筑工地负责人急匆匆报警:工地施工电缆被盗,工程被迫停工,损失巨大。接警后,宜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便衣中队迅速根据指令展开调查。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一男子案发前多次进出案发工地。他盗割电缆后,用截线钳将盗割来的电缆截成小段,然后用事先准备好的电动自行车,分6次将电缆悄悄运出工地。
根据该男子相貌特征,民警以案发区域为中心展开大面积排查,并对县城区各个废品收购站进行地毯式排查,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居住地点等信息。
随后,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志宏带领民警经过连续蹲守,于17日下午,在犯罪嫌疑人方某居住地将其抓获归案。
方某到案后面对民警讯问,拒不交代罪行。细心的民警从方某手机中发现一条收款信息,当民警询问其收入来源时,方某难以自圆其说,最终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方某交代,12日凌晨,他实施盗窃后,架火将电缆外皮烧掉,将内芯剥出后卖至县城一废品收购站内。连续审讯中,方某还交代,2020年12月14日,他在宜阳柳泉镇一工地使用同样方法,盗割了500余米电缆,涉案价值达1万余元。
目前,该案已移交锦屏派出所处理,方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后续调查及追赃、深挖团伙等工作正紧张进行中。(洛报融媒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赵利军 文/图)
作者:申利超
来源:洛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