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刚要取消欧洲、巴西赴美旅行禁令,就遭候任拜登政府反驳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取消针对从欧盟、英国和巴西抵达的非美国公民的新冠病毒相关旅行禁令后,当选总统拜登的团队反驳了上述措施,意味着这一旅行禁令将继续有效。

据彭博报道,特朗普1月18日在白宫宣布的一项声明中称,由于政府上周决定要求国际旅行者出示近期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或新冠病毒康复证明,因此可以取消这项禁令。这项变更将于1月26日(拜登上任六天后)开始生效。

但拜登的发言人Jen Psaki称,即将上任的政府计划阻止这一行动。“根据我们医疗团队的建议,政府无意于1月26日取消这些限制。实际上,我们计划加强围绕国际旅行的公共卫生措施,以进一步减轻新冠病毒的传播,”她在推文中称。

特朗普在白宫声明中称可以安全地放宽禁令。特朗普在撤销该命令的声明中称:“此举是继续保护美国民众免受新冠袭扰、同时能安全恢复出行的最佳办法。”白宫表示,按照特朗普的计划,“对中国和伊朗的旅行禁令仍将保留”,理由是他们与美国在抗击新冠方面“缺乏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