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疫情防控规定办班补课,洮南公安处罚一名违规教师

17日,洮南市公安局兴隆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召集学生进行集中授课。
发现线索后,兴隆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集中授课地点,并在一房间内发现了正在授课的老师和学生。民警当即制止集中授课行为并联系家长将学生领回,同时将违规授课人宫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图片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宫某交代,其为外地某中学教师,以为在洮南开办补习班可以悄无声息,掩人耳目,遂通过朋友介绍召集学生私自开班,没想到开班第一天就被派出所民警发现了。宫某所办补习班,累计招收9名学生进行线下集中授课,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隐患。目前,违法行为人宫某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命令,被兴隆派出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图片
当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洮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经发布了通知,不允许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授课。洮南公安提醒所有学生和家长,为确保学生健康和安全,请不要参与任何形式的线下补课。洮南市公安局将对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线下补课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吉林日报全媒体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