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接访进行时】解“事结”化“心结” ​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为群众解“事结”化“心结”
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
本期,以下内容值得关注
图片
接访
头条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接访
1月12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看望信访干部、调研信访工作、接待信访群众。樊金龙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在详细了解诉求后,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落实化解责任、明确化解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扶贫联系点接访
1月12日,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扶贫联系点周口市淮阳区现场接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耐心细致沟通交流,与区、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研究解决办法,督促尽快办理,确保办理质量。孔昌生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督查督办,注重跟踪问效,对办理情况一盯到底。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台江区接待群众来访
1月15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赴台江区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接访中,林宝金会同有关负责人,现场研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油烟扰民、房产办理、拆迁安置等信访问题。林宝金要求,有关部门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要立行立改、限时办理,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对一时无法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抓紧研究推动解决。
接访
连连看
安徽亳州
1
12
周二
安徽省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针对谯城区李某等4人反映改制企业退休职工养老待遇问题,杜延安要求,要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限期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针对利辛县苏某某反映为其侄子办理残障补贴等问题,杜延安仔细倾听信访诉求,向其详细解释了有关政策规定,苏某某表示理解。
江西宜春
1
12
周二
江西省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采石场污染周边环境、业主不动产权证办理难等问题,细致询问相关部门有关情况及律师意见,在此基础上逐一提出了明确处理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耐心细致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广东揭阳
1
12
周二
广东省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现场责成有关部门迅速督促解决。他强调,要加强跟踪审核和监管执法,督促相关市场主体履行合同,承担责任,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江苏淮安
1
13
周三
江苏省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认真倾听了淮阴区张某关于赔偿其被毁农作物经济损失的诉求,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听取淮阴区相关负责人处理意见,认真记录,并进行现场会办协调。她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尽快落实解决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安徽宿州
1
13
周三
安徽省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预约接待群众来访。田某及肖某某、吕某等两批来访群众反映的都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在听取来访群众陈述反映问题、责任单位汇报案件处理情况及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杨军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查实情况,明确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如果发现存在恶意欠薪行为,必须重拳出击、严厉惩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福建泉州
1
13
周三
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要求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突出民生提质补短,持续推进“强基促稳”,清单化组织攻坚,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办理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西吉安
1
14
周四
江西省吉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被欠薪问题症结。为确保客观公正,王少玄还现场听取了涉事各方的情况陈述,对涉及纠纷的雇佣方直面问题的态度予以肯定。他要求,要厘清各方责任,尽快统计应结工资人员和数额,限时支付、应付尽付,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宁夏中卫
1
14
周四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深入沙坡头区滨河镇大板村、宣和镇综治维稳工作中心、市区御景华城小区、市五联动综合信访大厅等地调研信访工作。在大板村,李晓波详细听取了拆迁棚户区改造情况,并随机入户与村民促膝交流,了解搬迁安置后群众的满意度。另外,在市区御景华城小区,李晓波了解了市辖区居民供暖保障情况。他要求,发现问题后不要推诿扯皮,要拿出方案予以解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上海杨浦
1
15
周五
上海市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到区信访办热心接待来访群众。针对群众反映的工地施工扰民等问题,薛侃指出,居民的诉求合情合理,涉及民生问题,相关部门要尽快帮助协调处理。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渠道,各相关部门要树牢有解思维,查明事情缘由,找准矛盾症结,拿出解决方案,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安徽安庆
1
15
周五
安徽省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市信访局公开接访。江苏汉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农民工方某某等人请求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工资拖欠问题。在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和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魏晓明要求由市高新区牵头、市人社局配合,督促江苏汉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即日将被拖欠工资发放到位。
福建宁德
1
15
周五
福建省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在市信访局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谢某等3位信访人是蕉城区供销贸易公司退休职工,因欠缴社保金而无法正常办理退休手续,导致生活困难。在蕉城区政府、市供销社等部门的共同协调下,3人信访问题已经有了合理的解决方案。此次,郭锡文又一次回访3位信访人,了解信访问题解决进展,深入研究同类问题根源和解决方案。
福建漳州
1
15
周五
福建省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到市信访局接访,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接访中,邵玉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研读相关材料,不时询问具体情况,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处理办法,要求各责任单位抓好跟踪落实,能快则快推动问题解决。邵玉龙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综合江苏信访微信公众号、河南日报、福州新闻网、安徽信访微信公众号、宜春发布、揭阳市信访局微信公众号、淮安新闻网、拂晓新闻网、无线泉州、井冈山报、中卫新闻网、杨浦信访微信公众号、安庆新闻网、今日闽东、芗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