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障碍物霸占停车位,南昌土菜王酒店再遭投诉

2020年12月28日,江南都市报A03版《酒店私设地锁霸占门前车位》一文,对南昌西湖区大洲路土菜王酒店霸占公共停车位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市民赵先生致电本报热线说,土菜王酒店设置的地桩等障碍物确实拆除了,但没过几天商家又将原来的障碍物摆了上去,侵占车位一事仍没有任何效果。同时,像这样的情况在他家周边还有很多,设置障碍物不仅侵占公共利益,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这些被“私人订制”的车位能被彻底清理,真正让市民得实惠。
图片
1月1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大洲路土菜王酒店。现场看到,之前安装地桩处有明显的拆除痕迹,但停车位区域仍然摆放着一排障碍物,墙面上张贴的“谢绝非用餐客户停车”字样也依然存在。
1月14日,记者对赵先生家生活区周边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存在私设障碍物的现象并不鲜见。当天上午,记者分别在新洲路“白杨舍洗衣店”、西河滩巷 “南昌市社区药物维持治疗西湖门诊”、朝阳洲北路和团结路交界处“江西地产开发集团”、大洲路“囍筵酒店”、中山西路“中国光大银行”等地门前看到,上述区域都设置了一些障碍物,有的为了私利方便停车,有的则侵占了人行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向西湖区朝阳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人员进行了反映。“我们拆除地桩,店家(土菜王酒店)又安装,这是治标不治本,我们也只能做到这一点。”罗姓队长告诉记者,若上述反映的区域存在私设地桩等现象,将组织人员对其进行拆除。
16日,该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发来了反馈图片,表示已经对上述区域的障碍物进行了拆除和清理,恢复了原貌。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范俊杰、实习生 张福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