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嵊州男子行骗被抓

谎称与部队有关系,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和钱财。近日,绍兴嵊州市公安局鹿山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

2020年12月2日晚,市民陈先生到鹿山派出所报案,称其被骗了50余万元。原来,半年前,陈先生遇到曾经的同事孙某。孙某告诉陈先生,他与某部队的一位团长关系很好,正在向部队配送蔬菜、油等。如果陈先生有兴趣,两人可以合作。

看到孙某和某部队签订的配送合同,陈先生信以为真,和孙某签订合作协议,投资了30万元,孙某许诺每月给陈先生一两万元的盈利。此后,在孙某的引诱下,他又多次投资共计20余万元。然而,几个月过去了,陈先生只在8月份收到6000元的“盈利”。发觉情况不对后,陈先生通过官网咨询才发现,这个部队根本不存在。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很快锁定孙某所在位置并将其抓获。据了解,孙某曾在2014年因诈骗被嵊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孙某交代,那日相遇得知陈先生有投资的意愿时,就开始了他的“赚钱”计划,伪造合同,购买假公章,一步步骗取陈先生的信任。

进一步审讯发现,受害人不止陈先生一人。因孙某平时喜欢开豪车去某会所消费,渐渐地引起了工作人员焦先生的注意,两人也慢慢成为了朋友。孙某通过合作盈利的诱骗方式,从焦先生处骗得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