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中国不好对付后,蓬佩奥干了一件疯狂的事,迅速惊动多国媒体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为了诋毁污蔑中国,蓄意散播各种毫无根据的反华言论。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撒谎成性的蓬佩奥遭到了中国多部门的猛烈抨击。在发现中国不好对付后,蓬佩奥近日又干了一件疯狂的事。
图片
据《环球时报》1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16日至17日,即将下台的蓬佩奥连续发表了30多条推文攻击中国。从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到炮制所谓的“中国渗透论”,再到借香港、台湾、新疆、西藏事务插手中国内政,蓬佩奥在最后任期内展示出了对中国最恶毒的一面。此外,蓬佩奥还在推特上配发他以往发表的声明和演讲,罗列其在任期间打压中国的一系列措施。《华盛顿邮报》分析称,蓬佩奥的大多数举动都是出于国内政治动机,他在试图为自己2024年参加总统大选留下标记。
图片
蓬佩奥的这一疯狂举动,迅速惊动了多国媒体。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称,蓬佩奥透露的信息在疫情暴发后都曾在网络上出现过,但后来都被驳斥为谣言。英国《卫报》17日报道称,“蓬佩奥可能不被很多人认可是当总统的料,但特朗普降低了门槛”,“这位爱谩骂、恃强凌弱的美国国务卿想的是如何在2024年击败拜登或其他人”,“对于美国和世界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前景”。就连蓬佩奥家乡堪萨斯州的媒体《堪萨斯城之星》近日也发表文章称,蓬佩奥的任期使世界眼中的美国“充满了悲伤、愤怒和怜悯”,蓬佩奥在过去几个月中竭尽全力破坏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蓬佩奥离职后,美国会更好。如果他决定永远远离他的家乡,堪萨斯州将更好。
图片
对于蓬佩奥发表的这30多条推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推特上回击称:“看!‘最后的疯狂’的最佳表演!”此外,华春莹还配上了一张图片,图片上是蓬佩奥此前在一所大学演讲时曾说过的话,“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