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惠阳多部门联合上门约谈“黑榜”运输企业

1月18日,惠州市惠阳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黑榜”企业进行上门约谈、督导、检查,并发放限期整改书,通过此举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交通安全管理。
图片
当天上午,联合督导组前往惠州市金泰成运输有限公司、惠州市固德尔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向这2家纳入黑榜的道路运输企业通报了其车辆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情况。
图片
联合督导组要求,根据通报的情况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清形势,对现有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杜绝“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底线。同时,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分析事故原因,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停业整顿期间,不能放松,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所有车辆禁止上路行驶;限期整改时间内必须要完成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清零,及时上报变更情况。
图片
据介绍,下一步,惠阳区持续跟踪,对黑榜企业限期整改不力、仍存在安全隐患的,将采取罚款、停业整顿、吊销运输许可证、停办车驾管业务等方式严肃追责,并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律责任。
【记者】周欢
【通讯员】陈丹娜
【作者】 周欢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