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6.3亿!南通宣布顺利迈入“GDP万亿元俱乐部”行列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小川 朱亚运)1月19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南通市市长王晖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宣布,根据最新统计,2020年南通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36.3亿,顺利跨入“GDP万亿元俱乐部”行列,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图片
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王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实干奋斗, “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这一年,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南通成为全省唯一主城区无本土确诊病例的设区市;这一年,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一年,事关南通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作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重要组成部分的南通新机场选址正式获批,北沿江高铁线型确定、即将开工,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开工建设;这一年,南通交通通达能力实现跨越性提升,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沪苏通铁路、盐通高铁建成通车,南通迈入高铁时代;这一年,城市发展迎来格局性转变,大通州湾一体化建设统筹推进,崇川港闸合并、海门撤市设区,苏通、锡通园区合并运行,叠石桥、志浩家纺市场一体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