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互动区:现代产业强市该如何建设

详细内容

主持人韩树义: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进入今天的融媒体访谈节目两会互动区第三期,今天我们接过上一期的话题。热议现代产业强市该怎样建设?下面把时间交给我的同事袁赟昆。

【第二板块】

【主持人】袁赟昆

欢迎走进两会互动区。我们继续来热议现代产业强市该怎样建设。我们邀请到了市人大代表谭黎军,市政协委员谢利英,我们继续邀请到了市委党校教育长唐云涛 做我们的点评的嘉宾。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是对于现代产业强市有了一系列的论述和部署,我们听了以后可以说是振奋人心,不知道我们的代表和委员有些什么样的感触。

市政协委员 谢利英:

振奋人心,尤其是对产业强市、产业链提出了很好的措施。这个措施我觉得是一个很明确的措施。

市人大代表 谭黎军

作为这个输变电企业 未来我们将根据衡阳市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的提升自己在行业的龙头地位,同时带动整个衡阳以及我们周边这块产业链的完善和发展。

现代产业强市战略为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

袁赟昆:

那么围绕这个产业量,其实我们也是部署了一些新的战术和打法。我们邀请我们唐教授也给我们解读一下。

衡阳市委党校教育长 唐云涛

我们这次提出来的现代产业强市,和以前仅仅指讲工业强市,它实际上是一种质的提升。也是顺应我们整个新发展阶段的一个时代的需求。|| 现代产业强市,就是我们衡阳为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的一种努力。

袁赟昆:

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这块,我们都离不开人才的这个支撑,对于人才,我相信咱们谢委员这块可能有很多的内容想跟我们分享。

为现代产业强市培养高契合度的人才

市政协委员 谢利英:

国家的技能提升行动计划,三年行动计划,一千亿给技能培训,尤其是高技人才培训。

衡阳市委党校教育长 唐云涛

你觉得你在这个方面你看到了什么契机?

市政协委员 谢利英:

修订人才政策,园区和企业能增加员工的归宿感,我们学校在就业指导这一块,尽量引导学生改变就业观念。不要一味地往沿海城市,因为毕竟是我们衡阳培养的人才,我们是希望为我们衡阳多做贡献为现代强市多做贡献。

链长负责制让现代产业发展形成合力

衡阳市委党校教育长 唐云涛

我想我们衡阳市在打造现代产业强市这个过程当中,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的链长负责制,|| 谭总你从这个链长负责制当中,你觉得你感受到了什么?

市人大代表 谭黎军

因为作为我们这个产业链面的话,它需要强链,还有补链,还有延链,必须要打通产业链的这个堵点。关键就是在于这个链长以及培育这个火车头。||大家共同发展,共同去分享这种收获,同时也会促进我们衡阳市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衡阳市委党校教育长 唐云涛

对,就它整合起来的力量更强。

袁赟昆:

一体两翼,我们既有现代产业强市之翼,也有最美地级市之翼,那么下期节目我们将热议最美地级市。接下来,我们把时间交给主持人罗佩瑶,来看看广大网友的精彩评论。

主持人罗佩瑶:

首先我们来看网友桂祥腻子他说:

先聚人再聚财,先引资再发展,工业和科技是发展的主动力。

我们来看下一位网友的留言狸子桃他说:

优化营商环境,培育独角兽企业,高薪留住人才。

同时还是有很多的网友给我们留下了祝福。

网友随风他说:衡阳在外的我们发来祝贺,愿我们衡阳越来越好。

网友娟恋姬他说:招商引资提高城市的收入水平,实现收支平衡。

网友云扬他说:愿我们衡阳越来越好,要想留住人才,工作待遇要好。

网友句号他说:净化招商引资,降低民办企业门槛,大兴工业。

网友5143714901099的留言是:把衡阳收入消费提高,吸引外资,形象棒棒的,点一个赞。

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意味着传承和发展,也意味着突破和创新,还意味着融合与并重。在产业强市的带动之下,衡阳必将环境强,文化强,教育强人才强,金融强,交通强,生态强等等。在现代产业的支撑下,我们热切期待一个经济更为繁荣的新衡阳。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