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主干道发生车祸,武汉消防快速救出被困人员

极目新闻1月19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汉消 实习生陈肖依 冯佩瑶 刘锡文 视频剪辑赵鹏)1月18日下午2时许,武汉新洲区双柳街阳大公路孔雀航天府路段发生一起车祸,1人受伤被困车内。武汉消防119指挥中心立即调度阳逻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只见一辆东风厢式货车与一辆商务面包车相撞,两车车头严重变形,货车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腿部被卡无法动弹。

由于事故发生在主干道,过路车辆较多,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指挥员迅速组织消防员配合现场交警设置警戒区域确保救援安全,另一组消防员则携破拆工具实施救援。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消防员使用消防车牵引将前支柱拉开,确保有足够的救援空间,随后利用扩张器具扩开压住被困者的铁架,并用千斤顶固定。经过20分钟的紧张施救,男子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120急救人员。

据现场交警初步调查,由于商务面包车司机疲劳驾驶,开车时犯困,导致方向盘打歪,撞断护栏,与货车相撞造成事故。具体原因有待交警进一步调查。在此,消防部门提醒:驾驶车辆时,要时刻保持清醒,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尤其在车辆较多的路段,要减速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