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乐山市中区宗教场所取消腊八节施粥活动

图片
网友供图
封面新闻记者 叶海燕
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即将到来,1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乐山市市中区了解到,今年市中区所有宗教场所,取消腊八节施粥活动 。
在有着近40年施粥传统的乌尤寺可以看到,进出山门的地方已经张贴了取消腊八粥的活动告示,山门外的市民需佩戴口罩,在经过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程序后进入寺庙。看到告示内容后,市民们也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这样的措施能有效保障大家的生命健康,每个人都会积极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往年,在腊八节这天,乌尤寺、紫霞宫、凌云寺等宗教场所都会举行施粥活动,许多乐山市民也保留着喝腊八粥的习俗。喝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不仅可以抵御寒冷,更寄予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图片
图据乐山市中区
日前,乐山发布《乐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宴,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
今年市中区6个佛道教的宗教场所,包括凌云寺、乌尤寺、大悲寺、天王寺、圆通寺和紫霞宫,都不举行腊八节的施粥活动。同时,春节期间市中区的其他宗教活动场所也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举办聚集性宗教活动和民俗活动,每天对场所进行消杀,进出宗教场所的市民、信众要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出示健康码,戴口罩,并保持一米间隔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