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米东区开展文化进基层活动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宋建华)1月17日,米东区启动文化进基层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米东区书法家协会40余名书法爱好者,将在村(社区)开展送书法作品和春联活动。
春节临近,在铁厂沟镇曙光下村村委会邀请下,书法爱好者们来到村委会办公室,为村民们送来了书法作品和春联。
图片
村民艾力拜尔·阿不力米提请书法老师帮他写了一副“祖国昌盛万里江河山川秀丽 民族团结一家兄弟姐妹情深”的书法作品,要送给结对亲戚、铁厂沟镇干部吴云山。
“这句话也是我的心里话。”艾力拜尔·阿不力米提说,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帮助下,他开起了馕店,吴云山经常帮他联系馕订单,还为孩子送来学习用品。
图片
艾力拜尔·阿不力米提馕店生意去年一直不错。“马上要过年了,我没什么好送的,就把这幅书法作品送给他。”艾力拜尔·阿不力米提说。
在卡子湾片区卡子湾社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为大家写春联送春联,还通过线上讲课的形式为社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春节民俗课和书法入门课。
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在线上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图片
居民邓秀玲说,这样的活动有意思,她领到了春联,知道了党的惠民政策,孩子们了解了传统习俗和书法知识。
米东区文化进基层活动为期半个月,书法爱好者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展40场次的送文化活动。米东区书法家协会理事王生贤说,送文化进基层,既为基层群众送去文化作品,也增添节日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