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东区已建20743个电动车充电接口

颍州晚报讯 “以前电动车没有地方充电,有时候无奈只能拉‘飞线’充电。自从有了智能充电桩,不仅充电方便了,而且安全了!”昨日,家住高速时代华府小区的居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颍东区委区政府从去年6月份起,对全区电动车进门入户、“飞线”充电进行全面整治,先后印发了20000份《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30000份《电动车违规充电宣传彩页》,向辖区群众宣传普及电动车安全知识。

各街道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物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模式。如幸福时代小区,虽然一开始在小区空地上建设5个简易充电桩,但是由于设计不合理,充电端口少。小区物业公司积极采取市场化运作手段,建设8个充电棚,近500个充电端口,基本能满足该小区群众的需求。

一些老旧小区由于空间狭小,没有地方安装车棚,该区就因地制宜,创新方式解决问题。“向阳小区没有地方建充电场所,就对小区270多户业主采取’一户一表’方法,从居民自家电表中安接电线,沿墙体安装充电插头,采用双重用电保护器,并装上合适的盒盖,实行统一编号,有效解决了充电难的问题。”河东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常娟说。

颍东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高文冲介绍,截至目前,颍东区共有155个小区,电动车保有量5万余辆,已建充电接口20743个。

记者 牛桂芹 通讯员 马伟 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