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永州市场监管局督导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骊)1月15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军君在市局二级调研员俞建林和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下,深入中心城区对防控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督导。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市级防控物资应急储备企业国药控股永州分公司、恒康大药房冷水滩区融堂分店、逸云路分店、众信大药房康源连锁分店、益丰罗氏协和冷水滩八分店、康神大药房等企业检查。调查了解防控物资应急储备、防控药械质量、供应、价格等情况。现场查看零售药店对销售退热止咳药进行购药人身份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督导组就个别零售药店销售退热止咳药未如实详细登记,医用口罩未查验留存产品资质证明,未对进店人员测量体温等问题向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现场交办。
刘军君强调,市场监管人员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年关守护2021”行动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要创新工作机制,突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精准化解药械领域安全风险,督促指导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