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抢房大战”如火如荼,还没买房的刚需们怎么办?

这篇文章比较佛系!写它有两个原因:

 一是,因为白居易的诗《卜居·游宦京都二十春》。

二是,有人问老羊,城区20年的老破旧能不能买?

1

生活在一座城市,总是要有自己的一所房的!

也不知道这话是谁说的,渐渐地却已经深入人心了;而对于买房这件事,我们又总是有太多的执念,要地段好、要环境好、要配套好、要学区房、要户型好……

可一看自己的“钱包”却不好了!只能再等一等,结果转眼房价又涨飞了!比如西安,一年之间每平米又涨了3652元!

而就在昨天,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再次重申“房住不炒”的核心,通过金融资源的管控,企图控制开发商的开疆扩土。而对于“炒房者”们却似乎只是一个口号,炒房的迫切心态一点不减?纷纷出手幻想通过“买房”让自己的财富再次升值!

其根本的原因是如火如荼土拍和频频破万的楼面价!

据相关统计,2020年有19宗土地楼面价破万,最高的高科房产在天谷二路的摘地楼面价已达到15415元/㎡。

在这样的土拍背景之下,又有谁会相信西安的房价会降?

2

西安楼市沉寂一个月之后,从2021年1月1日算起,截止18日全市有8个楼盘开盘登记,可以根据刚需和改善需求的不同作个分类。

 从简单的登记数据,不难发现西安楼市刚需、改善需求仍然旺盛,然而供应量却是相当有限。这其中也不乏一些投资者,因为“倒挂”的价格而认为“摇到就是赚到”,通过买房致富之心不死!

各大开发商频频吹响集结号,召唤购买力的回归。虽然还没到明目张胆的地步,但明显死灰已逐渐开始复燃!

从高新三期CID板块、沣西板块、咸阳文兴路板块甚至泾阳、渭南区域,可见一斑,过度的吹捧无非想炒热区域,制造一房难求的假象,静待“虾兵蟹将”们入网。

因此,想提醒一下那些势单影孤、财力绵薄的刚需们,这样的产品真的适合自己吗?

3

对于西安的房价笔者一向看好,在之前的文章中也多次表达自己的看法,行文虽然浅薄,但自觉值得借鉴!

对刚需们也是三番五次的强调赶紧“上车”,但这并不意味着盲从?

少点幻想,认清现实,在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房子就够了!笔者觉得这才是一个刚需如何买房的真谛,至于其他的就当作是一种奢求,在未来改善的时候再去考虑也为时不晚!

如此,我们其实不难发现,目前西安浐灞、港务、未央湖、泾渭等几个板块相对低廉的价格和相对成熟的配套,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让自己有个立锥之地,同时也不至于捉襟见肘。

正如开头的诗和事!

诗是白居易在50岁时写的,因为他当官20年后才在唐朝的长安城买了套房,因此有些感慨万千,他的诗是这样写的:

游宦京都二十春,贫中无处可安贫。

长羡蜗牛犹有舍,不如硕鼠解藏身。

且求容立锥头地,免似漂流木偶人。

但道吾庐心便足,敢辞湫隘与嚣尘。

而那个要买70平方老破旧的人,是一个刚过而立之年的男人!

在这个时代,你可以说他不思进取,也可以说他庸庸碌碌,但不能剥夺他想在这个城市拥有一个立锥之地的梦想。

对于他来说,房子首先是住的,拒绝夸夸其谈!买套“老破旧”又有何不可呢?

佛语:执念太深,难得自在!

我们对房子的执念是不是也太过深沉?

西安楼市真正的价格洼地:非常着急买房的刚需们值得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