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脑梗!达城司机背着病人一路狂奔到医院

近日,达城10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突发脑梗,公交车驾驶员李迎春征得乘客同意后,及时驾驶公交车将该乘客送到通川区中医院附近,随后又背着乘客一路狂奔到医院,为该乘客赢得抢救时间使其转危为安。
图片
10路公交车监控视频显示,1月15日下午4时20分许,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中年女子在裕溪街口上车,男子在靠窗的座位坐下,女子站在旁边。几分钟后,男子出现不适,女子上前搀扶,并向周围乘客求助。见此情形,公交车驾驶员李迎春立即停车前去询问。
“我当时在开车,到文轩书店站附近时,突然听到乘客喊‘有人发病了’。我心里一惊,到了文轩书店站台,停稳车后,赶紧去查看情况。”李迎春说,突发疾病的男子名叫李明勇,旁边是他的妻子黄义英。此时的李明勇双眼紧闭,大汗淋漓,瘫坐在座位上。妻子黄义英本想带李明勇下车去医院却根本扶不动,急得大哭。紧急之下,李迎春征得车上乘客的同意后,立即驾驶着公交车,向距离事发地最近的通川区中医院驶去。
下午4时35分,李迎春将公交车停靠在中心广场站后,背起李明勇,向通川区中医院跑去。在保安和护士的协助下,李明勇顺利就医,李迎春又一路小跑回到公交车上继续开车。
李迎春说,公交车上有常备急救药葡萄糖、藿香正气液等,但这次事出紧急,且离通川区中医院很近,就用公交车代替救护车赶紧送医。乘客们纷纷表示理解并快速有序地下车。李迎春表示,45岁的他已在公交车公司工作了4年多了,保障乘客安全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下次遇到类似的事情,自己还会尽力救助。
据初步诊断,李明勇是突发脑梗引起的不适,现已经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因抢救及时,暂时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