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全面完成5G基站建设年度任务

据亳州新闻网报道 2020年,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不断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5G基站建设的年度任务。目前,亳州市累计开通5G基站1300个,5G基站建设年度目标完成率达130%,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和三县县城主要区域5G网络覆盖。
亳州市成立了市加快5G发展暨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双调度”机制,积极协调解决5G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年累计调研调度通信企业24次,协调解决5G建设存在的问题288个。
亳州市强化政策支持,科学编制《亳州市中心城区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0年)》,明确全市近10年内5G网络建设任务和发展方向。制定《亳州市加快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从加快5G网络布局、推动市政资源开放、建立行政许可绿色通道等8个方面支持全市5G工作开展。涡阳、蒙城、利辛三县分别完成了5G通信设施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并配套印发了加快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
另外,亳州市积极打造示范应用。选取2个地块打造5G应用实验区,谋划“多杆合一”、智慧照明、智慧环保、智慧停车等12个5G应用场景。通过5G VR 慢直播等技术手段,在古井集团试点建设5G 沉浸式直播旅游参观,并探索基于5G MEC的云VR传输场景及AGV小车应用,积极推进古井集团智慧园区及智能车间建设。
下一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继续高标准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拓展5G在各行业的应用。(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