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村的幸福事

查看项目进展情况

带领村民种植树苗都兰县委组织部供图

发放集体经济红利

祁之鹏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香日德镇幸福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到幸福村担任“第一书记”后,祁之鹏首先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摸清村情实际,建强支部班子,把谋发展促增收的担子扛在肩上。带领全村村民种植枸杞,新建枸杞烘干厂,实现全村枸杞种植户户均年增收2万元;组织村里的党员致富能人成立都兰县同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收购香日德镇境内的青稞、藜麦、枸杞等农产品,深入参与市场、依靠市场;成立幸福村金达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为村内40余台大型工程机械承揽建设项目提供平台;争取各类扶贫帮扶资金、调动村民积极入股、联系“联企兴村1+1”企业帮扶等措施筹措207万元资金引进了青稞粗加工、磨面机、榨油机等设备,建成了幸福村面粉厂。祁之鹏就是从这一件件、一桩桩实事着手,为这个幸福的村庄办了不少幸福的事儿,用真心、真情和真诚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讯员 李浩

稿件来源:青海日报 声明:以上内容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