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农用车“任性”上路,还酒驾

扬子晚报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宇 张润泽 记者 高峰)说到农用车,一般是指以柴油机为动力,行驶速度较低的三、四轮运输车,主要为农村地区运输设计。而农用车由于价格低廉、操作简单、用途广泛,在农村地区很受欢迎。农忙时它是运输车,运化肥、拉庄稼;农闲时,它又摇身一变成了“私家车”,赶集、走亲戚,简直是一辆“万能车”,但这恰恰埋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图片
这辆无牌农用车被民警拦下后,民警发现驾驶员还涉嫌酒驾。
1月17日下午3时许,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道路上巡逻时,在沭泗线20KM附近发现一辆无牌农用车在道路上行驶,民警随即下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走近后,突然闻到驾驶员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酒味。民警对驾驶员包某进行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39mg/100ml。包某也现场承认自己中午的确喝了酒,但觉得喝点酒驾驶农用车没什么大问题,就心存侥幸上路行驶,没想到刚上路没多久就被民警查获。包某因涉嫌饮酒驾驶案件在处。
民警提醒说,在农村地区,有些农用车驾驶员贪图小便宜,不购买车辆保险,且农用车还存在安全设施不全、灯光不全、影响行车视线等严重问题,且驾驶员一般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一旦上路行驶,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为严防农机车辆违法载人交通事故的发生,泗阳交警大队重点对农村地区进行摸排,同时坚持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勤务模式,严查农用车非法载人、无牌无证农用车上路行驶、未经年检合格农用车上路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辆查扣一辆。民警提醒广大农用车驾驶员,要意识到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珍爱生命,安全驾驶。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