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深圳第二轮测试结束 近10万名中签者交易1822.65万元

深圳第二轮数字人民币大规模测试结束,近10万名中签者交易金额1822.65万元。
1月18日晚,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公布数据,“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已圆满结束,截至1月17日24时,95628名中签个人成功领取,使用红包交易139794笔,交易金额1822.65万元。数据显示,部分中签个人还对本人数字钱包进行充值,充值消费金额151.97万元。
此次活动是国内数字人民币第三轮公开测试。与2020年深圳市罗湖区和苏州市进行的前两轮测试相比,数字人民币在本轮测试中的应用场景得到进一步拓展。
截至目前,深圳福田区级预算单位已100%开通对公数字人民币钱包,福田区公职人员也100%开通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此次活动获工、农、中、建、交行、邮储六家试点银行全部参与,并实现多业态消费场景全覆盖。
福田区表示,本次活动结束后中签个人的数字钱包可正常使用。参加本次活动的10000余家商户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活动结束后仍可以正常接受数字人民币付款。此外,如有商户想进一步参加数字人民币试点,也有相关途径可供选择。
目前,参加数字人民币研发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六家银行已在深圳改造了一批可受理数字人民币的商户。若有意参加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商户,可就近联系这六家银行任一网点咨询办理。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