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115人搭乘“就业直通车”赴厦门市同安区务工

疫情防控不松懈,就业扶贫不松劲。1月18日,康乐县2021年第二批赴厦门市同安区务工人员送行仪式在滨河文化广场举行。115名康乐籍务工人员搭乘“就业直通车”赴厦门同安区务工。

据了解,此次劳务输转行程由康乐县人社局、劳务办派出专业骨干和“就业直通车”,采取“点对点、门对门”的服务方式,负责将务工人员安全送到务工目的地,让外出务工人员享受到“出门上车门、下车进厂门”的贴心服务,有效保障劳务输出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来自康乐县附城镇高林湾村的务工人员高兴国告诉记者:“想着今年出去挣些钱,政府也有补贴,这么好的机会我盼了很久!我们会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在一旁的杨惠平脸上也充满了期待,他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我想到厦门务工,感觉厂里面效益比较好,工作人员给我介绍的厂有好几个,最后我选择了百路达。希望能够多挣些钱,让生活质量更好。”

连日来,康乐县加大劳务输转工作力度,各乡镇广泛宣传动员,各职能部门共同协作,排查摸底,采用政策奖励的形式,鼓励广大群众走出家门务工“淘金”。

康乐县劳务办主任姜芳说:“此次总共向厦门输转了11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72人。2月份,我们将利用春风行动在东西部协作地区送更多的务工人员在东部就业。”

截至目前,康乐县2021年已输转两批赴厦务工人员,共计15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9人。近年来,康乐县和厦门市同安区建立的劳务协作关系,开辟了厦门市同安区劳务基地,形成了“政府负责搭台、群众积极参与、中介机构市场化运作”的“康乐模式”,在全州率先实现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向东南沿海规模化输转,劳务产业实现了长足发展,有力助推了贫困群众脱贫步伐。

记者:王德祥 刘新新 马梅霞

马丽萍 曹新霞

组稿:王 霞

编辑:张璐婷 古 乐

责编:祁蓉梅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