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景东县支行贷款支持企业发展

近日,农发行普洱市分行景东县支行向粮油生产企业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金穗粮油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专项支持其开展粮油购销经营。
图片
长期以来,金穗公司在镇沅县勐大镇从事粮食、油料生产、加工、销售业务,公司生产的大米、食用油产品直供全县40余所学校,有机大米、核桃油、野生蜂蜜等农特产品远销包括北上广在内的大中城市。为了保障市场需求,公司与镇沅、景东、景谷等县多个水稻种植合作社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将优质生态农产品源源不断带出云南大山,持续带动当地农户稳定增收。
近期由于公司扩大了稻谷收购来源,却为短期内难以筹集足够的收购资金犯了愁。农发行景东县支行在了解到企业这一困境后,及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短时间内调查审批并发放贷款300万元,成功帮助企业摆脱了“收粮无钱”的尴尬处境。下一步,景东支行将继续依托辖区景东、镇沅两县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资源,聚焦地方优质农特产品,积极发挥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为维护农产品市场稳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持续发力,全力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宋晓艳 文/图 编辑: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