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孝义市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17日,吕梁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前来我市,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赵晓琴陪同。

在卫生大楼、市人民医院、中阳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查组详细了解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工作专班建立运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孝返孝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情况,实地查看我市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在中阳楼街道翠峰苑社区、梧桐镇北姚村,详细了解返乡人员四级网格化管控落实情况。在沃尔玛超市、闽粤海鲜行,实地查看场内消毒通风、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制度落实,详细了解冷链食品运输、销售等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指出:春节临近,人口流动加速,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领域疫情防控,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把好“外防输入”关口,进一步夯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孝返孝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执行“14+2”隔离管控等措施。各商超、交通场站、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健康码扫码、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整合宣传力量,用接地气、入民心、有温度的方式灵活多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织牢疫情“宣传网”,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做好自我防护。

督查组还实地前往孝义汽车站、市看守所、顺丰快递、韵达快递等处,详细了解交通场站、物流快递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孝义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