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韩国瑜?绿媒老董分析国民党应该派江启臣参选桃园

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遭罢免后,蓝营士气大增,外界关注这波气势否能延续到2022选战、甚至传出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可转战桃园。对此,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认为,2022地方选举本来就对国民党有利,很有可能拿下“北北基桃”四地。其中,国民党只要能夺回桃园,桃园市长郑文灿就没戏了。他认为国民党只要派出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参选,民进党恐将失守桃园。

吴子嘉1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2022地方选战对国民党非常有利,只要蓝营能固守北台湾“北北基桃”四县市,就大有可为。吴子嘉认为,2022选战政党因素占7成,个人因素仅占3成,民进党因为开放莱猪进口搞到自己一身腥,因此他不看好民进党在2022的选情,可以说运气很背。

分析“北北基桃”这四地选情,吴子嘉直言,新北、台北国民党都会赢,基隆国民党赢面也非常大,因为民进党没有强而有力的人选。桃园是这次蓝绿对决中最重要关键之战,只要民进党输掉桃园,桃园市长郑文灿的未来之路就没戏了。

吴子嘉强调,郑文灿离开桃园后,桃园蓝盘又会再度显现,国民党只要派出江启臣就有绝对优势夺回。但为何是江启臣?吴子嘉指出,台中市长卢秀燕声势如日中天,民调高到连“绿委”蔡其昌都不敢出来争夺,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佳龙也不愿回去参选,在这样情况下,江启臣不如参选桃园,而且蓝营在桃园也没有够强的人选,因此需要策略性的布局,江启臣是非常适合的人选。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