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曲麻莱县驻格尔木党工委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

接到格尔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驻格尔木党工委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海春同志亲自指导下实施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措施。连夜排查结果在盐桥路南郊市场“纯牧牛羊经销部”社区群众购肉情况。
图片
图片
16日上午10时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海春、党工委书记索南尼玛陪同海西州副州长李家成和格尔木市政府副市长向阳视察疫情防控工作,李副州长强调驻格尔木社区要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格尔木市公安局的协助下通过采取封村措施,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同时采取积极措施保障社区群众基本的生活物资,并要求立刻排查南郊经销部的接触人员及群众的宣传工作。
图片
图片
紧接着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海春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刘海春强调要认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 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保障广大牧 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安排公安人员村口设卡,要坚持 “外防输入、内紧外松”的原则,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图片
图片
党工委书记索南尼玛指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年初防控经验为基础,立即成立物资供应队、党员先锋队、团员突击队、宣传组。应用网格化管理着力登记排查人员情况及消毒工作。精准施策、周密部署,制定应对措施,组织各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控,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协助做好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 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考虑风险隐患、周全做好准备工作、扎实制定应对措施,定岗定责定人, 有效处置可能岀现的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黄河正源约古宗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