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解决问题再说”,这里的热线处理机制值得点赞

扬子晚报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钱蓉 记者 刘丽媛)近日,南京江北新区政务热线陆续接到市民求助,反映泰山街道明发片区江堤处部门路灯不亮,要求早日解决。江北新区热线中心与泰山街道启用“先解决问题再说”工作机制,解决了这一问题。

维修路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山街道明发片区江堤总长2.4公里,属于南京市长江河道管理处。路灯的故障会对晚间散步的市民们造成一些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民生问题无小事,江北新区热线中心高度重视,接诉即办,立即派单至泰山街道开展工单的核实与办理。经街道现场核实,该片区共涉及路灯144盏,目前缺损21盏,但不属于南京市长江河道管理处管养。在新区热线中心的协同下,街道陆续对接了南京市长江河道管理处、新区相关部门以及浦口区城建、市政、路灯等管理部门,均无法寻找到路灯建设方及管养方等责任主体。同时,街道通过供电部门查找路灯用电的缴费主体,但该处路灯为太阳能电路板,无需另行供电,寻找未果。

解决群众问题是关键。在责任主体始终没有明确的情况下,江北新区热线中心牵头泰山街道果断启用“先解决问题再说”工作机制,本着主动共治、源头治理的原则,将路灯修复交由泰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负责落实。大队在接到任务后,立即联系路灯维修厂家,对损坏路灯进行标记,确认缺损程度,并经多番努力最终联系到太阳能板供应商,采取定制的方式采购相应的配件维修路灯,解决了“无主”路灯不亮的难题。目前,该片区路灯已维修完毕,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受到了一致好评。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