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两国新冠疫苗接种有重大进展!

面对当下形势愈发复杂的疫情现状,可以说,新冠疫苗已经成了人们对抗病毒最大的希望。中亚各国也不例外,均在通过各种方式获得疫苗。
图片
土库曼斯坦成第一个注册“卫星-V”疫苗的中亚国家
18日,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在声明中说,土库曼斯坦卫生和医疗工业部注册了俄罗斯“卫星-V”(Sputnik-V)冠状病毒疫苗。这是第一个注册“卫星-V”疫苗的中亚国家。
图片
该基金指出:“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宣布,土库曼斯坦卫生和医疗工业部已注册俄罗斯‘卫星-V’冠状病毒疫苗。”注册以加速程序完成,没有在土库曼斯坦境内进行该疫苗的额外临床测试。
俄罗斯的首款新冠疫苗"卫星-V"于2020年8月获得注册。该款疫苗为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采用两剂次接种程序,接种时间间隔三周。
乌兹别克斯坦积极引进外国疫苗
乌兹别克斯坦于2020年8月加入了COVAX计划。2020年12月,乌兹别克斯坦一名高级卫生官员表示,塔什干计划通过该计划订购200万剂疫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乌兹别克斯坦当局曾在2020年11月承诺 —— 计划在2021年中期前为60%的人口接种疫苗。>>>中亚国家何时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中国新冠疫苗的志愿者未出现不良反应
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副部长尤素帕里耶夫1月18日表示,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的中国重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有超过3000名志愿者接种了疫苗,未收到不良反应报告。>>>在乌国参与中国新冠疫苗试验都需要注意什么?
图片
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新闻处2020年12月初表示,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在乌兹别克斯坦启动。试验期14个月。
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在其官方Telegram频道上援引尤素帕里耶夫的话说:“曾有八名中方专家来我国考察,目前共有3133名志愿者参加中国疫苗临床试验,未收到不良反应报告。”
计划注册“卫星-V”疫苗并在乌境内进行生产
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副部长尤素帕里耶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计划注册俄“卫星-V”新冠疫苗,并在该国进行生产。
图片
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在“电报”(Telegram)频道中援引副部长的话称:“目前正在就快速注册‘卫星-V’疫苗的问题展开工作,现在还就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生产该疫苗进行谈判。”
将获得10万剂美德公司联合开发的疫苗
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副部长巴霍迪尔•尤素巴里耶夫说,由美国辉瑞跨国制药公司和德国BioNTech生物科技公司联合生产的10万剂“Comirnaty”疫苗将运至乌兹别克斯坦。
图片
尤素巴里耶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有储存疫苗的冷藏设备,储存温度可达-70℃。现已开始对医务人员进行培训。
据他介绍,乌国卫生部与合作组织一起订购了可供20%乌兹别克斯坦居民接种的新冠疫苗,同时还向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递交了订购申请。
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将提供17辆大型冷藏车和206辆厢式货车,将这批疫苗运送到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国内已开始为医务工作者们培训安全免疫知识,尤其是直接参与疫苗接种的医生和防疫人员。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乌国卫星网
▪外国人滞留哈国停留时间延至六月
▪视频|仅凭“石头,剪刀,布”比赛,他赢得了一部iPhone 12
温馨提示
新浪微博:丝路新观察官微
监制:张兴鼎 责编:叶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