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南京“牵手”实力获认可: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批

扬子晚报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韩雪 记者 刘丽媛)近日,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获批设立“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今后可委托流动站开展博士后招收和研究工作。

平台实验室

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2019年落户于南京市江北新区,是剑桥大学首次在英国境外设立的合作研究机构,也为迄今剑桥大学在中国唯一冠名的科技创新中心。此次获批是对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科技研发能力、产业链接能力和人才集聚能力的高度认可,对中心进一步拓宽人才招纳培养途径、深化产学研一体化起到重要的支撑及推动作用。

江北新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将切实按照有关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健全内部博士后工作管理细则,扎实做好进站人员的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为博士后人员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活环境,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为南京成为国际型科研创新成果高地作出实质贡献。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江北新区以博站平台设立为抓手,加快集聚海内外优秀博士后人才。2020年度,江北新区4家单位入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入选数占全市36.36%;5家单位入选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选数占全市29.41%;12家企业入选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选数占全市38.71%。国家、省、市三类博站新设站数均位列全市第一。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