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三,南京市第一!南京溧水体育工作再获殊荣

扬子晚报网1月19日讯(记者 姜婧仪 通讯员 沈科达)近日,江苏省体育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总结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任务。会上,江苏省体育局领导通报了省体育局关于2020年度全省县级体育重点工作督查情况,溧水体育工作再获殊荣。在2020年省考核督查中,溧水取得了全省第三、南京市第一的好成绩。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溧水先后举办中国街舞联赛“云battle”、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溧水区羽毛球赛、全民健身日大展演、2020全国滑板锦标赛,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也成功升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

在模范区建设方面,溧水高标准建设体医融合落地项目-溧水区运动促进健康平台。建立全人群的基础健康体检数据、体适能测试数据、运动处方、运动干预为一体的体医融合大数据平台,各健身站点的数据全部上传至溧水区健康智慧大数据平台。

在体育产业和设施方面,南京万德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全球唯一的一站式极限运动综合体—国家极限运动馆场馆建成投用,国家冰雪极限运动训练基地加快建设。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