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夫妻免费把房子过户给朋友!如今,自己却要睡马路…

杭州的罗老伯为帮助朋友
把自己的房子过户给了对方
用于银行抵押贷款
当初说好5年归还房子
可现在10多年过去了
房子要不回来
罗老伯和妻子
还面临着无家可归的局面
图片
熟人上门借钱
过户两位老人的房产
罗老伯和徐阿姨夫妇,都已经近八旬高龄,家住杭州中融城市花园。
图片
这套120㎡的房产是两位老人花了大半辈子的积蓄买的。可根据法院的执行裁定书,却面临着强制查封,老夫妻俩即将无家可归
图片
罗老伯说,1月15日,杭州上城区法院执行人员上门来对房产进行查封。这好人确实做不得,现在真正变成了现代版的“农夫与蛇”的故事。
好心帮忙,却被反咬一口!
事件要从2008年说起…
罗老伯和徐阿姨有个老朋友胡先生,2008年的一天,胡先生的爱人王女士突然登门拜访,提出要借60万块钱。
虽然两家人关系一直不错,可罗老伯夫妇俩手上根本没有这么多现金。罗老伯说,对方就提出想借房产证抵押一下给他,解决燃眉之急,而自己和妻子都不知道房子能抵押的情况。
这样的要求
大多数人都不会同意
可罗老伯夫妇却很爽快地答应了
还带着房产证去了银行……
但因年龄的原因,罗老伯和徐阿姨无法办理抵押贷款。没想到,王女士竟提出了一个更离谱的要求,把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以她的名义向银行抵押
图片
最终,罗老伯夫妇把房子过户到王女士名下,过户的时候签的还是零购买合同。帮了这么个大忙,两位老人没有要求任何额外报酬,就只想着,替朋友解决困难。
双方还签署一份承诺书:注明房子过户后,使用及处置权仍属于罗老伯夫妇,并且必须在5年内将房子重新过户归还给两位老人
图片
这转眼都已经过去10年了
房子的产权始终没有还回来
承诺书倒是签了一张又一张
……
王女士在2019年签订的承诺书上写着:2018年,她瞒着老两口,再次利用该房产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申请贷款,数目高达400多万元。由于房子目前是抵押状态,所以没法归还给两位老人。这份新的约定还承诺,王女士须在一年内,把房子过户给罗老伯夫妇。
贷款人无力偿还贷款
罗老伯夫妇面临无家可归
王女士最终也没有履行诺言。2020年,罗老伯夫妇没有等来办理过户手续,还收到了来了杭州拱墅区人民法院的告知书,通知他们搬离。这时他们才得知,王女士因债务问题,被告上法院。
两位年近八旬高龄的老人
好心出借自己的房产
却面临无家可归的结局……
图片
随即,罗老伯夫妇提起了执行异议的申请。事后,查封虽然取消了,可两位老人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就在2020年5月份,到杭州西湖区人民法院起诉王女士,希望要回属于自己的房产。
图片
经杭州西湖区人民法院调解,王女士和胡先生无法将房产过户给罗老伯夫妇,造成600万元损失。双方约定,于2020年12月31日前,支付100万,其余款项分10年付清。
可是已经2021年了,罗老伯夫妇仍未收到对方的还款,却又收到杭州上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裁决书。过户走老人房产的王女士和胡先生已经失联。
图片
老两口又心痛又气愤
却又无计可施……
图片
徐阿姨表示,希望法院能人性化执法,给他们住下去,如果以后有钱,就把王女士欠的钱还上。 为此,记者咨询律师。律师表示,罗老伯夫妇的情况特殊,在材料充分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向法院提起执行复议。
目前,两位老人正在收集资料。
网友评论
@ 元宝:看得心疼,愿世间善良的人都行好运,都结硕果。
@ 平安李丽:这爷爷奶奶也真是太好心了。
@ 红霞:说什么好,真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编辑 | 金莹莹
来源 | 小强热线浙江教科、19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分享
图片
点赞
图片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