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县:棚栽产业开启群众美好生活

冬日的延安,天寒地冻,走进延长县郭旗省级农业示范园区种植户呼延文杰家的大棚却是另一番景象,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映入眼帘。呼延文杰说他家的草莓长势好可离不开他的精心管理,还有一个小秘诀就是每天给草莓听音乐。

延长县郭旗省级农业示范园区大棚种植户 呼延文杰:给草莓听音乐主要有两个作用,一个是音乐当中有声波,声波能促进草莓的长势包括它能促进草莓的转色,第二个是让来采摘的游客心情能得到放松,享受采摘的乐趣。

借助便利的交通条件,呼延文杰一家精心打造的草莓大棚吸引了不少市民,已经成了大家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市民 延婷:我来这儿摘了好多次草莓了,这儿的草莓又大又红又甜特别好吃。

呼延文杰的母亲刘爱梅告诉记者,以前家里的主要收入以打工为主,现在承包6个大棚分别种植草莓、番茄和西瓜,年收入能达到30万元,光景越来越好了。

呼延文杰母亲 刘爱梅:我感觉政策越来越好了,下一步我计划,明年做一个立体栽培,减少我的成本,让周边的群众学习种草莓,种西小瓜,让大家共同致富,共同走向幸福的道路上。

棚栽产业开启群众美好生活。延长县郭旗省级农业示范园区共有日光温室135座,是一个集科技、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园区内共吸纳一百多户村民发展棚栽产业,年收入可以达到720万元,大家凭借特色果蔬种植,在小康路上阔步前行。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帆 白佳雨 通讯员 刘建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