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黑龙江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全区居民一律居家不得外出

紧急通知!黑龙江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全区居民
一律居家不得外出
1月19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通知内容如下:
由于全民核酸检测结果未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扩散风险,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1、公安、交通、交警、市场等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持工作证或单位证明可有序出入。除消防、急救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进出小区。水、电、气、热等居民保供单位急需执行维修任务的,持单位证明可有序出入。
2、全区居民一律居家不得外出,家庭成员之间相互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室内通风消毒工作。
3、所有企业职工已到岗人员不得离开单位,未上岗职工一律居家不得外出。
4、公安部门配合小区卡口做好管控工作,对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一律依法打击。
图片
1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4例,浙江3例,广东3例,山西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06例(吉林43例,河北35例,黑龙江27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86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8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74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453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256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月1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387例(其中重症病例6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43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454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4244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5325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1例(境外输入1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0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8例(境外输入5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11例(境外输入259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572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9664例(出院8786例,死亡16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862例(出院756例,死亡7例)。
河北新增35+2
2021年1月18日0—24时,河北省新增35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例。
1月18日0—24时,河北省新增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黑龙江新增27+43
2021年1月18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绥化安达市2例,绥化市北林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绥化市望奎县23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8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3例(绥化市望奎县20例,绥化海伦市6例,绥化市绥棱县2例,绥化安达市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1例)。
哈尔滨市呼兰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男,17岁,学生,现住呼兰区兰河街道幸福小区。当地医疗机构在对就诊患者“应检尽检”中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呼兰区其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对王某某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上述其他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对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进行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
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经当地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107!香港疫情再反弹!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8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0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102例、输入性病例5例。
图片
1月18日,清洁人员在香港街头清洗道路。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664例。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相隔一个月后再次破百。
记者探访新冠疫苗生产车间,真不错!
近日
新华社记者张扬
探访了国药集团
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生产基地
图片
图片
生产车间长什么样?
疫苗在里面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图片
我们看到的是疫苗生产的最后一步
分装及包装车间
疫苗在这里会经历哪些工序呢?
图片
灯检
即用高速摄像机筛查出
有瑕疵的产品并剔除
图片
贴签并安装注射器推杆
标签上注明了产品名称
有效期和批号等信息
图片
装盒并赋码
追溯码相当于给疫苗一个
“电子身份证”
图片
通过这个码
可以查询疫苗生产运输全流程
还可以追踪到接受注射的人
图片
之后疫苗就可以入库发货
“飞奔”到需要它的地方了
记者此行不仅探访了生产车间
还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
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
围绕疫苗的安全性
有效性、可及性等话题进行了访谈
图片
有了疫苗这个强大武器
再加上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一定能够战胜病毒!
图片
最后
让我们向在疫苗生产线上
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战斗”的
工作人员
致敬!
图片
1月18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止1月18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5例。
图片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
广东省卫健委、“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
河北青年报、黑龙江交通广播
编辑:梁煖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