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被双杀!广东复仇吉林取5连胜 马尚28+6琼斯空砍三双

北京1月19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广东对阵吉林。广东开局轰出11-4,不过在琼斯的带领下,吉林建立起11分的领先,不过广东在下半场打出一波15-2反超比分,布鲁克斯掌管末节,连续送出大帽,最终广东111-106击败吉林,拿下5连胜,拒绝被吉林双杀。
图片
双方数据
广东:威姆斯22分6篮板6助攻,马尚-布鲁克斯28分6篮板,胡明轩17分,周鹏11分,任骏飞9分,曾繁日9分,赵睿7分,王薪凯6分
吉林:琼斯34分10篮板10助攻,张彪17分9篮板,代怀博14分,姜宇星10分6篮板,姜伟泽9分,崔晋铭8分,丁皓然8分
本场最佳:布鲁克斯
广东队半场落后了9分,在逆境下,布鲁克斯在下半场爆发,不仅有三分,还不断用突破造杀伤,帮助球队轰出一波15-2反超比分,关键时刻连续送出2个关键大帽,最终带队拿下比赛,自己也创造了CBA里程碑。
比赛焦点
双方交手回顾
九台农商银行与广东东莞大益历史上共交手53次,吉林10胜43负。本赛季两队交手1次,当时琼斯奉献神奇三分绝杀,吉林111-110战胜广东。
里程碑数据:
布鲁克斯本场拿到28分,CBA生涯得分总计为5818分,超越龚松林(5808)和陈磊(5811),位列CBA历史得分榜第34位。
琼斯获赛季第四次三双,琼斯首节拿到21分,全场贡献34分10篮板10助攻。
徐杰缺席
徐杰本场休战,坐在了替补席上,据前方记者透露,徐杰轮休是因为右手前几天扣篮扣得太猛,得休息一下。
布鲁克斯又献精彩3+1
图片
比赛回顾
第一节,广东率先拿到球权,两队开局命中率不高打了1分钟,威姆斯强打命中,拿到本场第一分,威姆斯开局手感极佳,连续拿分,胡明轩打2+1,广东取得11-4开局,第一节中段,姜宇星打2+1,崔晋铭命中三分,吉林将比分追至16平,节末阶段,广东命中率下降,代怀博中距离命中,琼斯命中三分,连拿5分,帮助球队取得8分领先,关键时刻,赵睿得分止血,随后助攻曾繁日内线拿分,布鲁克斯上篮命中,但吉林32-28领先结束第一节。
图片
第二节,丁皓然内线上篮命中,胡明轩连续突破命中,广东将比分缩小到2分,逼迫吉林叫停,重新回到场上,威姆斯再度发力,不过琼斯制造三分犯规,吉林保持6分左右领先,关键时刻,王薪凯命中三分,第二节中段,广东全面提速,布鲁克斯反击上篮命中,广东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琼斯打2+1止血,节末阶段,琼斯,姜伟泽接连命中三分,吉林重新取得8分领先,逼迫广东请求暂停,重新回到场上,李安中距离命中,布鲁克斯打3+1,但吉林60-5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图片
第三节,威姆斯欧洲步上篮打进,琼斯抛投予以回应,威姆斯打2+1,周鹏命中三分,但是姜伟泽马上送出回应三分,吉林始终保持着领先。第三节中段,广东失误增多,但是吉林火力不减,代怀博命中三分,吉林取得11分领先,关键时刻,曾繁日内线拿分,布鲁克斯反击上篮命中,广东始终在顽强追分,但是姜宇星在内线打2+1,崔晋铭命中三分,吉林重新取得10分领先,关键时刻,布鲁克斯连续拿分,并且打出2+1,广东连续打出反击,84-87落后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王薪凯命中三分,广东一波10-0追平比分,威姆斯命中三分,随后反击扣篮命中,广东反超比分,不过姜伟泽又中三分,吉林再度将比分追平,决胜时刻,两队保持了极高命中率,双方交替领先,布鲁克斯关键大帽,胡明轩上篮命中,布鲁克斯命中关键三分,广东取得8分领先,最终广东顶住压力,逆转拿下比赛。
双方首发
广东:赵睿,苏伟,威姆斯,胡明轩,张皓嘉
吉林:崔晋铭,琼斯,姜宇星,张彪,李安
下场对阵
1月22日12:30 广东vs四川
1月21日19:35 吉林vs广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