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一季度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9.6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陈杰)1月19日上午,鼎城区2021年一季度5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89.6亿元,涵盖现代商贸、装备制造、新材料、教育等领域。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罗毅君出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主持开工仪式。
图片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宣布项目开工)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常德市鼎城区吾悦广场由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逾60亿元,建设规模达12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两年半(含汛期),涵盖9万平方米自持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品质华宅、公寓等多重业态,满足吃喝玩乐购一站式需求,填补鼎城区城市综合体市场的空白。中创镁合金新材料深加工项目总投资23.85亿元,主要产品为镁合金型、板材和镁合金轻量化车厢。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5亿元,年税收2亿元。常德市振东机械有限公司塔机智能配套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3亿元,将新增两条智能平衡臂、标准节电泳线、面漆线。该项目的实施代表企业技术重大升级改造,既利于环保,又能提供将近100个就业岗位。
图片
(奠基仪式)
此外,兴工路项目位于常德高新区,呈南北走向,道路全长3000米,宽30米,双向6车道,南起岗中路,北至塔铁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2.1亿元,计划2021年12月竣工,建成后将提升园区路网通行能力。红云小学项目选址于江南城区福广路与红云路交汇处东南角,由鼎城区第一中学筹资2.3亿元新建,规划办学规模48个班,并预留高峰期加设6个班,可容纳学生2430人。2021年将完成基础建设,2022年6月全面竣工。
图片
(活动现场)
鼎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远致辞指出,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是鼎城区落实市委“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具体体现,是实现“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的重要举措,拉开了2021年全区项目建设的序幕,必将为鼎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机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提供最为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各项目单位要坚持高标准建设,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枭,鼎城区领导王时雨、王少贤、韩才渊、雷建国及常德高新区领导曾君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