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房价四连涨,西安楼市升温,最新西安楼市数据出炉

西安楼市近四个月的数据出炉。在这四个月中,西安楼市待售二手房数量最多的时候是10月25日的97141套,这也是2020年西安待售二手房数量的最高点,当时大家都认为西安的待售二手房数量会突顺势突破10万套大关,但是没有想到9万7千套就是西安待售二手房数量的最高点,随后西安待售二手房数量就开始了震荡行情,然后等到了11月30号的时候,西安待售二手房数量突破从9万4千套减少到了8万4千套,这么短的时间直接减少了1万套。接着西安楼市的待售二手房数量就一直维持在8万4千套上震荡。

自从西安待售二手房数量突然减少了1万套以后,西安很多二手房房东都变得自信起来,他们觉得西安减少的这1万套二手房是全部都卖出去了,再加上前段时间西安二手房市场的确比较热,更让那些房东确定这些房子是卖出去了,但实际上这些下架的房源只不过是因为长期卖不掉,被房产中介从外网转到了内网之中。

现在西安楼市里面二手房能卖得比较火的,并且房价的确是在涨的只有学区房,次新房这两种。其中学区房的房价是真的在上涨,因为西安的教育资源还是比较优质的,因此吸引了很多外地人在西安购买学区房,根据彭叔了解到的消息,那些陕北到西安定居的购房者,他们普遍愿意为孩子上学而多花钱,并且他们也有这个经济能力。这也就导致了西安的学区房房价屡创新高,并且在学区房政策没有什么调整之前,学区房房价很难跌。

目前来看,西安楼市的二手房挂牌价还是比较虚的,一般二手房成交价在2万左右的房子,房东就敢把二手房挂牌价改成3万,这也就是大家为什么感觉西安房价还能跳涨的原因,就是因为挂牌价和成交价相差太大了。

西安楼市分化也很明显,坑也很多,购房者还是需要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