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环卫集团:防疫消杀不停歇 筑牢防疫“卫生墙”

图片
1月18日,寿光环卫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了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每天对垃圾桶、公共厕所、生活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车辆等进行防疫消杀,全力为市民群众筑牢防疫“卫生墙”。
图片
1月19日一大早,在寿光市渤海路上,寿光环卫集团职工李广亭就忙碌起来,除了正常的果皮箱清理工作,他还要对果皮箱进行消杀,只见他利索地背起喷雾器,对果皮箱前后里外做了全方位消杀。“这里人来人往的,防疫消杀一点也不能马虎。”李广亭说到。对市民群众经常接触到的垃圾桶、果皮箱、公共厕所等,寿光环卫集团坚持每日用喷雾器、消杀车辆等按规消杀,垃圾清运车辆、各类机械上岗前、下班后进行集中、全面消杀。同时,集团还全力做好了各垃圾处置厂消杀工作,保障防疫消杀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图片
“我们已经为职工配发了防疫口罩、手套等,也多次强调了作业规范,要求职工上岗前测温登记,作业时做好个人防护,作业后及时洗手、消毒。”寿光环卫集团督查部副经理张清淑介绍。同时,督查小组每日对防疫消杀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寿光环卫集团还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储备了消毒药品、消杀器具,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满足消杀工作需要。下一步,寿光环卫集团还将继续为职工采购、发放防疫口罩,切实保障职工作业安全。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石如宽 通讯员 李润志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