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农贸城海鲜检测新冠阳性” 浙江兰溪一网民被拘留

据浙江省兰溪市公安局1月18日通报,2021年1月15日,一则“兰溪新农贸城海鲜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信息在网上流传。后经核实系虚假消息兰溪警方介入,最终查获发帖人叶某,32岁,兰溪人,在没有进行核实的情况下,编造虚假信息并进行转发。叶某上述行为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图片
警方提醒: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破坏疫情防控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月朦 实习生 陈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