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新增27例确诊43例无症状感染者 望奎县实行最严管控措施

昨天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绥化安达市2例,绥化市北林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绥化市望奎县23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3例(绥化市望奎县20例,海伦市6例,绥棱县2例,安达市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1例)。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对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进行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经当地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今天,望奎县“抗疫保卫战”指挥部发布公告,从即日起,实行最严格的城乡人员管控措施: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必需出门外,要求全县城乡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私家车辆一律禁止上路,时间暂定一周。
提高核酸日检测能力,是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的重要保障。1月15日晚,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的设备、实验试剂耗材及人员抵达望奎县。16日1时,设在望奎县体育馆的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开始搭建。历经一夜奋战,包括试剂准备、样品处置、核酸扩增和分析等功能区的实验室,于16日下午正式投用,接收核酸样本,日检测能力达到1万份。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许军来到望奎县之后,就一直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许军说,从16日下午5时到18日早上,已接收了1万多份核酸样本。
绥化市常务副市长董文琴说,截至17日8时许,望奎县第一轮检测253704人已经全部出了结果;第二轮检测也完成采样227264人,占总量的89.23%,已检测出结果的有51738人。
据望奎融媒之声微信公众号 新华社
(原标题:黑龙江新增27例确诊、43例无症状感染者
望奎县暂定居民一周内禁出家门)
来源 北京晚报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