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用好考核“指挥棒”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分层约谈的针对性不强,抓住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谈话较少……”连日来,务川自治县组建17个检查组分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检查考核,并及时问题、督促整改。
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检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成效,通过制定下发《关于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的通知》,由县委常委亲自率领县纪委县监委等相关部门人员,赴全县16个乡镇(街道)、61个单位(部门)开展为期14天的检查考核。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综合运用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工作记录等方式,重点围绕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等多方面内容,多途径、全方位了解被检查考核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检查组既充分挖掘亮点做法和经验成效,又注重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针对检查考核情况建立问题台账、提出处置意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
此次检查考核,共建立问题台账17个,发现问题131个,提出处置意见131条。
此外,务川自治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的有关要求,坚持轻车简从、务求实效,建立“季度考 年终核”考核机制,采取走访调研、跟踪问效、了解掌握实际情况为主的监督检查方式,改进考核方法,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工作实效。
“考核只是手段,落实才是目的。”务川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踪各级党委(党组)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细。(务川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