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

自去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梨树区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截止目前共挂牌建立文明实践站4个,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梨树区文明办统筹推进全区实践中心(站所)建设,制定《梨树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举办知识培训班,制作了梨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工作手册,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确立了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内容,有效指导基层实践站系统开展工作,同时各街道办事处;未挂牌的社区、行政村加快一体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力争2021年实现全覆盖。将区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文明实践所建设纳入区“十四五”规划,整体推进文明实践工作有序进行。

同时梨树区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梨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月集中活动,通过开展“百姓宣讲志愿同行”理论宣讲、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专项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进一步的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汇聚志愿服务群众力量,吸引更多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

(记者 盛秋实)